現在想想 大學的生活還真是過的很快樂...


上禮拜是我實習一個多月來最嗨的一週

除了例行到不用再說嘴的跟課以外

就是我第一次面對學生上課的時候來到

禮拜二先來一個輔導代課 

已經先跟老師討論好打算要用來檢討國文考卷

前一天晚上已經先準備好的我

踏進教室卻發現數學老師已經交代下考卷要考了

當場讓我囧了一大下

所以就只好坐鎮在前面看他們寫考卷

順便觀察了一下這班的學生

如果之後得上課的話

秩序可能不會太好管

幾個男生看起來就很皮 還都剃光頭 囧

班長無聊會打牆壁 收考卷來時我忍不住虧了他一下

結果一個大男生竟然笑得蠻靦腆的 看來本質不錯

這一天的心得是無 因為沒幹嘛XD


禮拜四才是挑戰的開始

地理課時間終於到了

茫然的看著他們班的課表上印了三個大字

雖然自己很心虛

但是硬著頭皮也得上

結果上完之後出教室 心情超差的XD

學生不錯 雖然不太專心 但是蠻活潑的 問問題也很有回饋

不過我覺得自己教的不太好

當他們在跟我抱怨原來的老師教的不好都聽不懂時

我當下心中OS:「夭壽 我也一樣不會教阿...」

整堂課下來 雖然我有成功克制住自己太會緊張語無倫次的壞習慣

也有很成功的改變自己的認知--我就是老師。

但並沒有很有條理 講解分段不明顯 容易跳脫

另外板書運用太少 讓學生比較難知道重點處

口條要再加強 進度內容要熟記 不要臨時發愣 腦袋一陣空白

這些都是問題

走出教室時我跟自己說:「下禮拜上完這堂課走出來時,絕對不能有一樣的失落感!」

即使不是本科 都派上火線去了 我就要對學生負責

加油!

另外有點讓我很感動

上這堂課前我去找了該班的導師林老師

是今年才從彰化介聘回來的年輕老師

一開始很親切的跟我提醒班上的狀況

之後可能是我的不安被她看出來的

聊完了準備教甄檢的方法之後

老師說

因為我上課那節她也沒事 只要我想要 就可以請她上來

除了壓制學生以外 還可以看我的台風做指導

另外因為她本身也是國文老師

如果國文教學有任何問題都可問她

之後要準備教學演示也能指導

最後鼓勵我 沒有任何人第一次上台教學就會很成功的 要加油!

我想 我能減輕之前在台上緊張到手足無措的壞習慣

都是因為有老師的鼓勵吧! 太感動了 真是好人!!T.T


另外 我跟指導老師也商討好了第一次在導師班上台的時間

挑了螞蟻雄兵一課來教

雖然我覺得文言文比較容易抓重點 好教一點點點點

但是第一次就挑自己不拿手的白話文課程

也是種不錯的選擇

另外下禮拜就得在2.4的早上去看他們打掃和中午陪吃飯

唔...我應該會瘦吧...怪尷尬的XDD

新的一個禮拜又要來啦! 加油盃



P.S 國中生真的很無聊 中午和另一位實習老師一起走去看午休

隔天就一個班上同學神神秘秘跑來問:「老師,昨天你和一個女生走在一起後」

我:「...人家也是老師好嗎,色胚!」

..................

PP.SS 喵的辛樂克是要不要快點滾蛋啦 煩死了

還我大月亮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