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是第三個禮拜,也上台了幾次了。

正如同上一篇老師說的:「幾乎所有人剛開始教學都不太成功」

這幾次的課 下課後都讓我覺得有點sad

今天也是

第八節課上完特別的累

國中生難教就是在這裡吧

說到這得再次佩服一下我的指導老師與陳老師 林老師和洪老師

不只能在上課讓學生乖巧的像小貓 當導師也是當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導師班的學生個個乖乖巧巧

真該好好學習!

----------------------------------------------------------

從教室走回圖書館的路上

我不禁開始想:

「是不是個性真的太溫和,我到底還受的了幾節課?

「真的大發飆了,接下來的課又該要怎麼上?」

「實習老師應該要憑甚麼來管學生,畢竟我自己身份也是學生而已。」

想一想

不要管什麼代課 兼課 正式 實習

站在台上擁有這節課的主導權時

你就是老師

學生也認為你是老師

起立 敬禮 老師好可不是敬假的

所以必要的自信在台上要拿出來

不要太過在意學生的胡鬧發言與意見

真的有問題可以溝通 但是上課要做什麼都是讓我決定的

實習老師 也有個老師兩字

跟學生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所以我大可不必太過懷疑自己的地位


現在就不再那麼不高興了

導師班跟到比較特別的班是訓練

上課和代班就上到特別的班更是種磨練

沒有導師而露出本性的學生們

可以強迫讓我的班級經營等級升級

比只能在書本上讀到一堆控飯(空泛)的理論還實用多了

是吧!?

回頭看上面的文字 全都很像在自我催眠XD

哈哈

就像林良(國中生超愛:您娘...)先生說的:

「不要怕失敗,失敗是走上完美的臺階。

作家藝術家都是追求完美的,他們常常踏著失敗前進,獲得成功」

教學是種藝術

成功不過是老師筆下打的一個勾

失敗越多,學習越多,進步更快,離我們追求的目標也更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