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週 完完全全就是屬於教學演示的一週 

沒有其他值得一提的事情 

11/20號是我的教學演示時間 

在實習老師群中排名第三 

根據前兩位壯士的說法 

只要過了演示這關就會變得笑看實習這一切 

就彷彿進入了天堂 ...... 

但在那之前 得先進入地獄般的準備時間 !

從前一個禮拜就開始感覺到黑暗勢力的籠罩 壓力也慢慢大了起來 


一個月前 在挑選要上第幾課時

原本的思考是

不想教比較容易的文言文 

也不想選重點太多的課

如果基礎的課文都能被我帶的起來 

那其他課程我應該更能夠準備的好吧

基於這樣愚蠢 偉大的想法之下

我毅然決然的排了螞蟻雄兵這一課當我的演示課程

............

我後悔了!

大略看完備課書之後

這課 作者 沒什麼好補充的...課文導讀 沒什麼好說的...課文 沒特別修辭 沒特別內容 沒特別生難字詞

總而言之 可以說是讓老師們在緊迫的段考進度中有個小小歇息空間

所以難度非常不高

據說美少女戰士只用一節課就上完課文了 算你狠!

很好

不管再怎麼抱怨 怎麼哭爹喊娘 怎麼亂七八糟七零八落

我都得面對這個事實

那...就再仔細看看吧

其實還是有許多可以把握的重點 

只是不能把範圍限定在課本裡頭的知識

而得要結合生活來準備


內容有了個大概方向 

接著得要完成邀請老師們指導的邀請卡 與 教具等等

40張邀請卡 該如何動手是讓我傷了一下腦筋

幸好有尷尬竹竿人 美少女戰士美少貓情義相挺

一起想好形式 剪字 割紙 打洞 黏貼 在教務處兩天浴血奮戰之後才完成

教具就準備了段落示意圖  改寫學習單  與前一節的螞蟻帝國影片  撲克牌 用心動腦話科學書籍一本


緊張了好幾天 天天2點睡 

臉上出現幾顆好久不見的痘痘之後

帶著一張嘴巴和粉筆 

20號禮拜四 就這麼粉墨登場了


當天來的老師很少

因為配合雅玲老師的時間只能選禮拜四 

而禮拜四國文老師們的課非常多 

認識的老師們大多都沒有空前來 

驚喜的是 在畢旅認識的家慧老師 

不僅在前一天 以她當過口試委員的經驗給了我超多建議 

在當天也特地過來看我演示

在建議單上寫了密密麻麻整張A4滿滿的意見

就甘心ㄟ!

田德智也特地跑過來看 雖然我很不想啦XD

但是有來能給我建議就是很感恩了

最後還得再次感謝實習夥伴們

幫了我許多忙

...雖然請他們拍照 後來發現照片很多都是在後面自拍XDDD

但後來的建議單上寫了密密麻麻一大張 也是讓我有很多改進的意見

...雖然還有一點建議是「胸肌太大」 這是啥鬼!!XD

總之 感謝大家啦 !



演示結束到今天 我還是有種飄飄然的感覺啦

果然有種笑看實習這一切的感覺

彷彿置身天堂阿XD

不過之後還跟老師爭取了再多教幾課的機會

希望這次讓我能夠多成長一些啦

繼續加油

(這篇根本沒重點嘛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rry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